央广网

汪苏泷“音乐遗珠”《人情世故》 成“爆款金曲”

2017-05-10 06:56:00来源:新华网

   “假装什么都糊涂/假装什么都瞑目/小聪明没用/扮小人物完全做不了主……”

   汪苏泷在自己的深圳演唱会上响应粉丝要求,带领全场合唱歌曲《人情世故》。5月5日,大合唱的画面在其北京演唱会上再度上演——这首杨千嬅2007年发表的旧作,在4月21日的《金曲捞》中被汪苏泷“唤醒”后,终于成为了实打实的“爆款金曲”。

   《人情世故》的翻红,也使得这首歌成为继《王子公主》之后,又一首被《金曲捞》成功打捞的“金曲”。事实上,汪苏泷在唤醒歌曲的同时也唤醒了自己,不少网友留言表示重新认识了汪苏泷。

   演唱会上粉丝点歌《人情世故》 汪苏泷带领全场大合唱

   “想不想听《金曲捞》的那首《人情世故》?”4月29日晚,汪苏泷在巡回演唱会深圳站的舞台上,响应粉丝的点歌要求,现场演绎了歌曲《人情世故》。不同于此前汪苏泷在《金曲捞》上“我唱你听”的唤醒式表演,台下粉丝与观众跟着他一起唱,尤其是唱到副歌“假装什么都糊涂/假装什么都瞑目/小聪明没用/扮小人物完全做不了主”时,全场观众更是挥舞着手臂一起大合唱,把演唱会现场变成了大型KTV。

   唤醒并唱红了《人情世故》,这首歌如今也成了汪苏泷的最新代表作。《人情世故》的唤醒,让“音乐遗珠”成为“爆款金曲”,更体现了《金曲捞》的初衷——用时代的新衣包装岁月的旋律,让昔日不幸被蒙尘的金曲,重新焕发神采。

   《人情世故》位列QQ音乐榜前列 三千条弹幕表白汪苏泷

   演唱《人情世故》时,汪苏泷用Hip-Hop和说唱模式进行改编,赋予这首杨千嬅的旧作全新活力;诉说《东京铁塔的幸福》时,他用细腻深情的演绎方式,让这首江美琪尘封已久的歌曲进入观众的心底。

   4月21日晚,《金曲捞》第二期节目播出之后,汪苏泷与杨千嬅合唱版《人情世故》登上QQ音乐巅峰榜流行指数榜单第六位,至今仍在新歌推荐的首页。汪苏泷和梁子的版本也跻身前十。

   大众对他的印象不再模糊 汪苏泷唤醒歌曲也唤醒了自己

   虽然登上《金曲捞》的舞台之前,汪苏泷已经是广大90后、00后心中的大咖。不过对于广大观众而言,“汪苏泷”这个名字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有人说他是“网络歌手”,有人知道他是“QQ音乐三巨头”之一,除此之外再无更深了解。

   这两次的《金曲捞》之旅让汪苏泷在唤醒歌曲的同时其实也唤醒了自己,他不仅让大众重新认识了自己,更给自己的创作、改编能力来了一次正名。汪苏泷的转型从2015 年开始,他为电影、电视剧创作音乐,《花千骨》的插曲《年轮》、《微微一笑很倾城》的OST全碟都是他一手打造的。多部电视剧、电影OST的包揽,让汪苏泷的音乐实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肯定,也让他实现了向“热播剧OST小神兽”的完美进化。

   而如今,汪苏泷凭借在《金曲捞》上新锐创作歌手的姿态、不俗的唱功与表现力刷新了大众对他的印象,更是一次成功的转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汪苏泷;金曲;音乐榜;人情世故;唤醒;金曲捞;爆款金曲;副歌;网络歌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