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要资助

资助常见问题

2017-08-17

资助常见问题

  Q:客服电话是多少?

  A:请拨打爱心热线400-888-5855,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早9:00 - 晚18:00。

  Q:为什么一对一资助形式是1200元?款项是如何分配的?

  A: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根据儿基会调查数据: 1200元就可以资助1位小学阶段的贫困学童3年的生活补贴。 1200元的款项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地方妇联统一拨款到贫困儿童所在的学校,学校再按学年,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也就是说您资助的儿童,从2018 年3月至2019年9月,每学年开学将会收到您资助的400元,共计1200元。

  具体的拨款方式为:

  2017学年:2018年3月

  2018学年:2018年9月

  2019学年:2019年9月

  Q:我可以去看我资助的小朋友吗?

  A: 可以的,音乐之声会不定期地组织资助者进行爱心回访活动,您可以关注音乐之声微博、微信了解相关活动动态。如资助人想自行前往,可以通过爱必达套卡中的联系方式和受资助儿童或老师取得联系,前往探访。

  Q: 线下汇款能提供发票和收据吗?

  A:可以,需要提供发票的资助人可通过拨打爱心热线: 400-888-5855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将会记录下来您的信息,之后交由儿基会统一邮递。

  Q:如何保证资助款能用到孩子身上?

  A: 活动采用一对一独立资助的形式,每位资助成功者都将获得一份“爱必达套卡”,上面有被资助留守儿童的简单资料及校方项目负责人、班主任联系方式,透明化的方式保证了资助者的每笔善款都能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

  Q:我多久可以拿到资助手册?

  A:需要3周的时间为您手工制作和并通过快递寄出附带小朋友资料以及承诺书的“爱必达”套卡。快递信息将公布在音乐之声微信公众号的我要上学栏目中,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