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创新信用经济新模式 “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即将在宁夏召开

2016-09-24 19:26:00 来源:央广网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常态下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在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宁夏回族自治区积极开拓信用经济创新模式,并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银川举办2016中国(宁夏)“一带一路”信用论坛。

  本届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万达财富(北京)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研究创建“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切实深化沿线国家务实合作。作为国际高端盛会,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蒙古和阿拉伯国家等十几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政府要员、驻华使节、经济学家受邀参会;同时,国家相关部委、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领导,国内专家、企业家、金融家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将出席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创新活动之一,论坛将积极探索、研究和孵化“国际创新型信用经济产业链”,服务企业国际化发展,构建“以我为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认可和参与的信用新格局。

  打造信用平台 践行四大倡议

  在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并提出了四大倡议:第一,与时俱进,发挥引领作用;第二,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第三,共建共享,打造合作平台;第四,同舟共济,发扬伙伴精神。

  本届论坛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倡议,注重研讨和建立国际信用平台,强调以构建信用格局为基础的引领效应;开展以国际信用产业链为核心务实合作;打造以信用大数据共享共建为内容的合作平台;发扬伙伴精神,建立以信用为先的国际合作新模式。

  发挥平台优势 创新“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论坛以信用经济为纽带,以互信为基础,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建设,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进和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三部委共同起草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被列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举办“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成为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完善自身平台优势的重要活动。

  三大服务 四项开拓 创建新格局

  本届论坛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落在实处,并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中阿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等三大服务为核心目标,以四项开拓为主要内容和途径,包括:开拓跨学科、多领域的多元合作新平台;开拓具有可复制性的国际信用产业链新模式;开拓引导中小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商贸合作的新渠道;开拓以信用为基础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本届论坛顺应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创新,勇于开拓,将深入研讨在宁夏打造一条切实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服务的完整信用产业链,整合国内外优质经济资源,以宁夏为中心,辐射全国,扩展海外,为增强中国在国际信用领域话语权,提升国家软实力,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贡献力量。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信用;一带一路;宁夏;创新;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让恪守信用成为每个人的新标签

《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日前公布,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得到了制度的保障,因而显得更加分量十足。企业一旦失信,不仅在行政审批许可、行业禁入门槛等领域寸步难行,更让失信企业的法人、负责人在信用方面处处受限。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让失信者,特别是让企业经营者看到了守信的益处和失信的害处,可以说是事无巨细的对诚信建设进行了细化和规范。

2016-06-18 17:27:00

信用违约风险上升 “债券转股”暂难成行

3月以来,管理层逐步提出通过“债转股”化解企业债务压力和银行不良资产,市场各方反应整体较积极。虽然相关配套政策还未具体推出,但对于化解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稳定金融体系等方面,预计会带来较为明显的促进作用。

2016-04-13 16:25:00

信用决胜未来——首届中国社会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6-01-16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