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2020年,由红餐网携手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重磅推出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为餐饮界创造了专属的节日,让全国上下游产业链、媒体、资本方等多方力量前所未有地关注到餐饮赛道,无论是主会场峰会高品质的演讲,还是线上美食直播,都为餐饮业打开了新思维、新视野,更为行业带来了新链接、新机遇。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2021年,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将于12月再度启航。此次品牌节主题为“赋能 ·跨越”,寓意餐饮品牌借时代之力,成就自己的独特价值。

在首届品牌节的基础上,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进行了优化升级,特别设置了“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以及“2021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四大版块内容。

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结构图(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看点1:品牌力峰会,对话“餐饮品牌力2.0时代”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企业有且只有两个功能:一是创新;二是营销”。通过创新,创造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通过营销,将品牌打造成用户心目中的首选。

正如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所说,“品牌力是企业真正的免疫力”。这也是疫情教会我们最简单的道理。自2018年以来,餐饮企业“品牌力”的打造从粗放走向专业,进入“餐饮品牌力的2.0时代”。

“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将延续高规格高质量风格,特邀跨界影响力人物、品牌策划大咖、资深餐饮人士与数千位餐饮创始人、餐企管理层、产业链专业人士进行深度互动。

届时,活动现场将围绕行业热点话题,力邀多位重磅嘉宾展开精彩主题分享。现场多个圆桌对话,将展开一场场全新的行业思维碰撞。

以下为部分相关话题预告:

疫情后的消费需求变迁与体验升级

餐饮品牌的突围之路

如何将餐饮品牌打造成文化标签?

餐饮的产业化和资本化

除了主题分享以及圆桌对话外,峰会还特地设置了多个专业性论坛,将会在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餐饮行业在预制菜、调料品以及数字化等方面的最新趋势和发展经验,促进产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以下对部分相关专题论坛以及话题设置进行预告:

专题论坛一:2021中国食材与预制菜发展论坛

餐饮产业上下游效率革

预制菜如何与餐企协同成长

餐饮消费新趋势,如何赢在B端直达C端?

食材与预制菜的发展趋势

专题论坛二:2021中国餐饮数字化发展论坛

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密钥

餐饮企业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逆袭?

如何解决餐饮门店引流、拉新、复购?

专题论坛三:2021菜品创新与定制调料发展论坛

从餐饮标准化趋势,看定制调料的未来

定制调料,如何助力餐企降本增效

“烹”与“调”里的大文章

菜品创新与定制调料的新趋势

据统计,往届餐饮品牌力峰会的出席嘉宾均来自餐饮产业的品牌创始人及高管、供应链服务商、商业地产、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媒体、学者和跨界影响力人物等产业领袖和产业实践者,大咖云集,阵容强大,现场参会人数累计达30000+人。

看点2: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

“中国餐饮红鹰奖”由红餐网携手官方机构和餐饮产业上下游专家联合创办。致力于打造 “中国餐饮界的奥斯卡”,旨在挖掘和表彰中国最有价值的餐饮品牌,助力中国餐饮业的健康发展,此次“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形式和内容都更加丰富。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设立了三大重磅奖项:

“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

“2021中国餐饮区域标杆品牌”

“2021中国餐饮最具商业价值品牌”

本次评选将继续采用“线上投票+线下评估”双渠道综合评选方式产生。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12月24日在“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敬请期待!

看点3: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

2020年起,餐饮业投融信息不断,开启了餐饮业资本的黄金十年。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餐饮投融资金额超过前5年的总和。

进入到2021年,餐饮投资迎来了“赛点时刻”。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前十月,餐饮赛道融资事件超210起,披露融资额超469.28亿元。

由红餐网、三万资本携手真格基金、天图资本、加华资本、网聚资本等二十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的 “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已于9月24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餐饮上下游企业报名热情空前高涨,获得了众多餐企的报名参与。

值得期待的是,届时峰会现场还将进行“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的路演,知名投资人与优秀项目现场对接,通过资本的赋能和加持,助力餐饮品牌的跨越腾飞。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看点4:2021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

作为“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的重要板块,2021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将邀约知名餐企、复合调味料、预制菜、数字化等供应链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品牌参与,共同致力于为餐饮品牌搭建起线下交流平台,为餐饮品牌声量的提升赋能。

(企业供图 央广网发)

2021年12月23-24日,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将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启。

届时期待与众餐饮产业人士一起,共襄产业盛典,共度餐饮人的专属品牌节,为餐饮品牌赋能,助力餐饮产业跨越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