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启动 VR加持观剧新体验

2019-06-08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8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6月8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活动”正式启动,27部中外优秀电视作品将分别在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播放,部分作品的主创人员也将出席见面会活动,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电视与电影不同,体量较大,因此这次“惠民放映活动”上不少海外剧都是选择其中经典的几集播放,也有海外的动漫公司做个集锦展示。今年,在上海电视节的“惠民放映活动”上能看到不少全球优秀的电视作品。海外剧部分既有社交媒体上的高分剧,如《我的天才女友》《神秘博士》,也有像《匆匆那年》这样的高人气偶像剧;入围白玉兰奖纪录片《福原爱:镜头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和BBC纪录片《王朝》在网络上都有着高热度和话题度;白玉兰奖入围动画片《我的英雄学院3》和《工作细胞》则是二次元忠爱粉的必追之作。

  据了解,放映活动门票在“文化云”APP和微信公众号开放免费预约后,迅速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响应,目前几乎所有场次都接近满场。其中,《从海底出击》(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海外剧,德国)开幕式放映场不到200秒抢完,为普通放映最快额满场次。知名导演蔡明亮的《家在兰若寺》仅用97秒宣布额满,为VR放映最快额满场次,再次刷新了去年的手速。

  同去年相比,今年上海电视节还推出了前沿的VR观影科技体验。本届VR影片艺术水准非常高,蔡明亮的《家在兰若寺》是2017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展映作品,长达55分钟的时长也创造了VR电影的纪录;《董仔的人》是去年中国台湾“金马奖”的入围展映作品;《野兽来了》是去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展映作品;《希望旅程》是去年联合国基金会特别推荐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星球迷音》这部去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VR体验”大奖的作品,也将在上海电视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太空旅程。据这部影片除了一般的VR头戴设备之外,还有手控设备,可以让观众“畅游”太空。

  此外,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今年首度成为参与惠民放映的“新伙伴”。上海自然博物馆将放映众多与孩子们相关的动画佳作,包括人气动画片《工作细胞》《我的英雄学院3》,也有贴合场馆主题的纪录片《王朝》和《从太空看地球》,相信届时会成为二次元忠粉和小朋友们的乐园。目前全部场次已额满。当代艺术博物馆有也将结合场馆定位,聚焦放映众多中外纪录片作品,包括记录艺术家草间弥生的最新佳作《草间弥生的生活》以及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纪录片《福原爱:镜头下的四分之一个世纪》和中国纪录片《功夫》等。

编辑: 王子衿

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启动 VR加持观剧新体验

同去年相比,今年上海电视节带来了最前沿的VR观影科技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