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秀传统工艺走进海口校园 马国芳捐赠编钟壶

2018-11-20 16:02:00来源:中国网

  11月12日至16日,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马国芳作为一名陶艺家,参加了“首届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暨优秀传统工艺进校园”活动。据了解,本次大师精品展为期五天,共有来自全省近20所高校、职校的教师和学生参与。马国芳女士为学生进行了“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紫砂陶艺与黎陶艺术的设计、创作和鉴赏技能。展示了她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对陶瓷艺术的研究和个人的见解,深受师生的好评。

  马国芳在活动现场,完整的制作了一把紫砂方壶,并与学生们交流互动,让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紫砂壶的制作过程,并对制作工具的作用、手法、技术要点等理论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最后,她把现场制作的《编钟壶》捐赠给了海口经济学院。

紫砂壶大师马国芳向海口经济学院捐赠现场制作的编钟壶

  马国芳因其技艺基础深厚,思想性、艺术性突出,获得了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工艺美术协会和海口经济学院的一致肯定,省教育厅和工美协会给了她“匠心之师”荣誉称号,海口经济学院也聘请她为客座教授。

  马国芳通过这次大师精品展,让更多的学生提高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激发了学生对传统工艺创作的想像力和创新意识,相信她会培育出更多的具有现代知识和传统技艺的人才,会对海南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方永磊

优秀传统工艺走进海口校园 马国芳捐赠编钟壶

2018年11月12日至16日,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马国芳女士作为一名陶艺家,参加了“首届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暨优秀传统工艺进校园”活动。本次大师展是由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钟振光先生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