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众创作民众海选 《飞越梦想》唱响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8-11-08 08: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11月7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一首由民众创作、由民众海选出来的励志歌曲《飞越梦想》,7日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上唱响,成为电影节的一大亮点。

  与往届电影节指定名家创作主题曲不同,这首《飞越梦想》是电影节组委会向全国公开征集,通过专家评选和全国海选产生。在专家初评、复评和组委会终评这三个环节中,《飞越梦想》每次都脱颖而出,并获得了电影节组委会授予的“网络投票最受欢迎的作品奖。”

  作为本届电影节唯一采用的主题曲,《飞越梦想》的歌词由广东民间的一对诗人、词人组合秋月(肖明葵和王继秋)创作,并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董丽君作曲。

  歌词作者秋月组合王继秋、肖明葵利用业余时间,一起创作了数百首歌词、6000多首诗歌,并在广州创办了一家有影响力的民间诗社——秋月诗社。他们创作的《举着这把薪火我们奔跑了五千年》《中国梦舍我其谁》等诗歌(歌曲)在全国获奖。

  除了国内众多网民踊跃投票外,还有欧美非国家和地区的许多华人投票。“这首歌写的、唱的就是我们自己,唱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爱、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只要努力去奋斗、去追求,梦想就可以实现。”在加纳从事码头建设的工程师刘伟听到这首歌后,还发给了自己的同事和朋友,大家都觉的很好听,纷纷投票。

  主题曲评委、著名音乐人王永军说:“这首歌歌词大气,作曲优美,符合电影节的要求,体现了佛山特色、岭南特色,反映了时代精神,唱出了时代的声音。”

  主题曲评委、广东音协副主席金旭庚说:“这是一首很不错的歌,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可以制作出青春版、流行版、晚会版,大力进行推广。”

  生活在东莞的知名音乐人张旭东认为:“这是我们这个时代难得的一首好歌,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写好了,也唱出来了。”(完)

编辑: 晓凡

民众创作民众海选 《飞越梦想》唱响金鸡百花电影节

民众创作民众海选 《飞越梦想》唱响金鸡百花电影节,(记者 索有为)一首由民众创作、由民众海选出来的励志歌曲《飞越梦想》,7日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晚会上唱响,成为电影节的一大亮点。主题曲评委、著名音乐人王永军说:“这首歌歌词大气,作曲优美,符合电影节的要求,体现了佛山特色、岭南特色,反映了时代精神,唱出了时代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