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倚坐青山绿水 听越剧芳华正盛

2018-10-08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 安红丽)越剧发源于浙江嵊州,从上海浙江一带流行传播至全国,并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被称为是“中国歌剧”。

  越剧婉转典雅,声音唯美动听,艺术流派纷呈,题材则多以“才子佳人”戏为主。《梁祝》、《红楼梦》、《西厢记》、《柳毅传书》等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剧目,深受戏迷喜爱。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由北京青年越剧团带来的《红楼梦》、《西厢记》、《情探》等演出在北京园博园“岭南园”内上演。

编辑: 方婧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倚坐青山绿水 听越剧芳华正盛

越剧发源于浙江嵊州,从上海浙江一带流行传播至全国,并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被称为是“中国歌剧”。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由北京青年越剧团带来的《红楼梦》、《西厢记》、《情探》等演出正在北京园博园“岭南园”内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