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少林·剑经》投拍 抗倭名将俞大猷故事将搬上银幕

2018-07-11 08:28: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生平事迹将搬上大银幕,电影《南少林·剑经》日前在他的故乡泉州签约投拍。

  影片主要描述泉州籍抗倭名将俞大猷就任福建总兵后,面对猖獗的倭寇匪患,先后得到河间府少林寺和泉州少林寺僧兵相助。俞大猷将《剑经》等少林武学传授给官兵,又发明了“蜈蚣阵”等阵法,扭转了对倭寇的颓势。在俞大猷的率领下,南北少林合作,先后取得崇武城等一系列战事的胜利,并与戚继光联手,在兴化城一战中消灭了倭寇的主力,最终制止长达二百余年倭患,恢复了福建沿海的和平。电影通过塑造俞大猷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不畏艰险、英勇抗敌的民族英雄形象,展现了中华民族奋发向上、刚强坚韧的伟大精神。电影剧本由文化学者谢敬雄、陈家森、汤旗虹创作。(李培禹 关一文)

编辑: 晓凡

《南少林·剑经》投拍 抗倭名将俞大猷故事将搬上银幕

《南少林·剑经》投拍 抗倭名将俞大猷故事将搬上银幕,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生平事迹将搬上大银幕,电影《南少林·剑经》日前在他的故乡泉州签约投拍。影片主要描述泉州籍抗倭名将俞大猷就任福建总兵后,面对猖獗的倭寇匪患,先后得到河间府少林寺和泉州少林寺僧兵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