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的西柏坡》(新)

2017-09-21 12:52:00来源:央广网

王宏伟

 

  歌曲《我的西柏坡》及词曲作者简介

  歌曲《我的西柏坡》是河北省内讴歌河北红色圣地西柏坡及老区人民奉献精神为数不多的正能量歌曲。词作者抓住西柏坡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两次大的奉献事例,用两段体的歌词表现的恰到好处,加上曲作者优美旋律的升华和演唱者声情并茂的演绎,经过西柏坡景区的轮番播放,河北省各相关晚会的传唱,平山县中小学校及老干部合唱团的组织学唱等活动,在一定范围内起到了宣传河北老区人民为新中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词作者梁陆波: 编辑、记者。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荣获全国歌词大奖赛二等奖和优秀作品奖、文化部群星奖,河北、山西、辽宁、文化部等省部级奖励多次,名字收录于华人文艺名家大辞典和河北省文艺家大典。

  曲作者王秀增: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煤矿文联影视戏剧家、音乐家、曲艺家三个协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戏剧家、社会音乐研究会三个协会会员。作品曾获全国工人征歌优秀奖,全国大地母亲征歌佳作奖。全国职工艺术节银奖,优秀奖,全国煤炭系统一、二、三等奖,河北省政府最高奖文艺振兴奖、五个一工程奖、燕赵群星奖。被中国煤矿文联评为文学艺术特别贡献者,德艺双馨先进文化工作者。本人撰历已载入河北省文艺家大典,中国文房四宝文艺家撰。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的西柏坡》(新)

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