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蓝人秀》以本土化方式生产快乐

2016-11-04 14:58:0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蓝人秀》以本土化方式生产快乐

  剧场的功能很奇妙,有些时候它负责制造忧伤,有些时候它负责渲染情调,而有些时候,它负责生产欢乐。10月27日晚天桥艺术中心的大剧场,显然变成了欢乐的声场,这一天是美国拉斯韦加斯的《蓝人秀》世界巡演中国站的首演日,一个已经25岁的秀首次来到中国,是人生初见的相逢。

  《蓝人秀》,顾名思义是蓝色的人,三个装扮得一模一样的演员,没有头发,没有表情,头和脸被套在软膜的蓝色面具下,只用眼睛的转动来表达他们的情绪,形体动作也是木讷、机械,十足的机器人味道。就是这样三个不苟言笑的蓝人,眼睛里总是惊恐、好奇、新鲜并现的蓝人,却在一个半小时里,点燃了全场的笑点,引来阵阵兴奋的尖叫。

  秀的表演重在多元化手段的介入,不但有声光电极速变化的配合,多媒体、现场影像拍摄等技术手段的支持,更有引得全场观众站立尖叫的“滚蛋”环节的欢乐呈现。数个巨大的布面白色圆球从舞台飘向观众席上空,再在全场观众的鼎力配合下“滚”回舞台,这种热身无疑让全场观众兴奋不已,使得人人都变成了今晚的演员。

  秀的开场便是幕布投影上激烈的打击乐的炫酷,接下来的第一个表演段落是三个蓝人在小军鼓上敲击出的水花四溅,从他们娴熟的技巧中不难看出,三个人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打击乐演奏员。而在其中一个类似木琴演奏的环节中,三个蓝人更是用手中的木片敲击出了《最炫民族风》《西游记》,甚至是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一时的黑豹的摇滚歌曲《无地自容》的音乐,这种本土化的表演无疑被中国观众瞬间买账,引得全场的会心笑意。

  整晚的秀被分为多个表演段落,有三个人的互相挤对逗趣,有杂耍小丑桥段的纸上喷画,有地下排水管上的打击乐表演,有与电子显示屏互动魔术般的换装表演,更有多次走下舞台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对于一场秀来说,这种现场互动的未知性更能吊起观众的胃口,一切的表演进行和包袱的抖落都要看被他们选中的观众的配合度,而这也是颇为考验被选中者机敏与机智程度的一个环节,当晚被选中的两名观众都很好地完成了舞台任务,成为整场秀中的两个亮点。

  首先登场的是一个戴眼镜的女孩儿,这个年轻的姑娘毫不怯场,在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的情境下,颇为淡定地和三个蓝人配合完成了一场餐桌上的“猜一猜晚餐怎么吃”。而接下来登场的另一名中年男子则比她的任务惊险刺激程度要高得多,在被套上头盔完全看不见的情况下,被领到后台,在布置好的一个空间里,由四名工作人员身手麻利地配合,在他身上泼上涂料画成蓝人,然后倒吊撞击,在一人高的画布上用身体完成了一幅蓝人图。整个过程不过几分钟,却惊心动魄,让观众在内心里一百二十万分地担心这个男性观众是否能完成这么高难度如成龙电影般惊心场面的同时,又一边腿软地想象如果自己上去会不会被吓得发傻,而这一切过程都被一位摄影师拍摄完成,并在舞台中央的电子大屏幕上同步播放。最终这幅一人高的蓝人画被当作礼物送给了它的制作者,那位中年男性观众。所以接下来来看《蓝人秀》的男性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么,没准你和他一样,家里也会多出这么一幅珍贵的蓝人自画像。

编辑:董雯

关键词:蓝人秀;表演;本土化;西游记;全场观众;打击乐;小军鼓;演员;最炫民族风;被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顶级大秀《蓝人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10月28日晚,风靡世界的拉斯维加斯炫酷大秀《蓝人秀》正式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自10月27日起至11月13日连续上演23场。此番巡演是该秀上演25年来首次到中国大陆巡演,此次中国巡演由凯迪拉克荣誉呈献。

2016-10-28 23:33:00

小蓝人突袭智族年度盛典 吴亦凡邓超皆"中招"

作为特邀嘉宾,蓝人们为盛典进行了炫酷的开场表演,现场摇滚乐队激情演奏,与蓝人们的水管敲击表演配合完美。《蓝人秀》是集音乐、舞蹈、戏剧、高科技、多媒体于一体的大型表演秀,“敢于活出多彩”是《蓝人秀》的宗旨。

2016-09-13 08:59:00

揭秘《蓝人秀》:含科技元素 主角全场不发一语

揭秘《蓝人秀》:含科技元素 主角全场不发一语,“‘蓝人’们要想表演好,关键在于要知道如何跟观众互动。据悉,作为天桥艺术中心“2016国际新经典艺术节”的重要演出,《蓝人秀》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11月13日在北京上演。

2016-07-07 23: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