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文艺评论 > 滚动

央广网

“宝宝”离婚,别伤了宝宝

2016-08-19 09:47:0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创稿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昵称“宝宝”)在微博发表了与妻子马蓉的离婚声明。这一离婚声明,炸晕了全国观众,连奥运会的风头都被压了下去。一时间各种污七八糟的爆料都冒了出来,真真假假的猜测搅动起一个巨大的舆论漩涡,无情的将“宝宝”的一双未成年儿女也卷了进去。一些媒体将“宝宝”儿女的各类信息当作报道元素反复炒作,个别人无端的揣测充满了低俗的调侃和嘲讽,这些已然超越了八卦的边界,违背了公民道德规范,甚至有违法之嫌。

  古人讲,“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管“宝宝”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真相如何,媒体和公众在消费明星之时,都应当自觉保护当事人孩子的尊严和隐私,避免其受到伤害。需知,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程度,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文明水平和公民素养。里约奥运赛场上,霍顿攻击孙杨,引发媒体和公众热议,认为霍顿赢了比赛,输了人格。同样,媒体和公众八卦“宝宝”离婚,部分媒体和公众以其子女为元素炒作,甚至进行调侃、嘲讽,不是图一时之快,丢掉了自己的修养吗?

  从法律层面讲,我国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其中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未经允许上传未成年人的照片及其他隐私信息,甚至进行中伤,涉嫌违法。八卦明星家事,炒作娱乐新闻,一定要保持理性,守住道德的边界,坚持法律的底线。

  有边界,才有自由。不管媒体还是公民个人,都应自律,发表负责任的言论,并以“宝宝”离婚事件为契机,充分发声,用每个人自身的道德修养守护住未成年人的那份纯净,让保护未成年人成为社会广泛认可、自觉践行的理念。

  “宝宝”离婚,别伤了宝宝。

编辑:董雯

关键词:离婚;宝宝;未成年人保护法;霍顿;八卦;娱乐新闻;王宝强;比赛;热议;道德修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存照】离婚变战争,怨入骨髓更相憎

2016-08-19 08:31:00

太快了!王宝强离婚事件电影已开机 剧本无底线(组图)

相关阅读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爽律师也建议,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高净值人士应“先小人后君子”,在婚前做好包括信托、保险、婚前协议等系列财产筹划。相关阅读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爽律师也建议,为了避免重蹈覆辙,高净值人士应“先小人后君子”,在婚前做好包括信托、保险、婚前协议等系列财产筹划。

2016-08-18 15:51:00

王宝强离婚上BBC首页 引发外媒关注和探讨

王宝强离婚上BBC首页 引发外媒关注和探讨,近日,王宝强离婚事件持续发酵,霸占中国社交媒体头条的同时,也引来了外媒的关注和探讨。“现在,人们对于离婚的看法越来越开放,尤其是中国人的受教育程度增高,对于结婚和离婚的态度也更加开明,” Mu博士说。

2016-08-18 0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