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项揭晓

2018-06-16 08:4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摄影:金近

摄影: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6月15日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6月15日晚,白玉兰奖一一揭晓。其中,最佳中国电视剧花落《白鹿原》;何冰凭借在《情满四合院》中的表演获最佳男主角;马伊琍凭借在《我的前半生》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于和伟凭借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的表演获最佳男配角;许娣凭借在《我的前半生》中的表演获最佳女配角。

  为推动国产电视剧创作涌现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质作品,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选还增设了最佳摄影与最佳美术两个制作类技术奖项。获得白玉兰奖最佳摄影奖的是《白鹿原》的摄影黄伟;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美术奖的是《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美术指导韩忠。为激励中国电视工作者迈开“走出去”的步伐,通过电视剧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文化,本届电视节还设置了国际传播奖,电视剧《父母爱情》、《 媳妇的美好时代》共同获得这一殊荣。

  附:部分获奖名单

  中国电视剧单元

  最佳中国电视剧 《白鹿原》

  最佳导演 刘进《白鹿原》

  最佳编剧 秦雯《我的前半生》

  最佳男主角 何冰《情满四合院》

  最佳女主角 马伊琍《我的前半生》

  最佳男配角 于和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最佳女配角 许娣《我的前半生》

  最佳美术 韩忠《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最佳摄影 黄伟《白鹿原》

  综艺单元

  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国家宝藏》第一季 《经典咏流传》第一季

  最佳周播电视节目《等着我》

  国际传播奖 《媳妇的美好时代 》《父母爱情》

编辑: 晓凡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项揭晓

6月15日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获得白玉兰奖最佳摄影奖的是《白鹿原》的摄影黄伟;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美术奖的是《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美术指导韩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