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赤:弘扬戏曲文化的好政策重在落实

2014-03-04 13:33: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文艺之声记者宋歌采访杨赤委员

  记者:您今年带来的提案是什么样的?

  杨赤:我今年提案是戏曲,弘扬戏曲文化的好政策重在落实。我觉得最近几年习总书记,包括中宣部,中办、国办都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弘扬、支持、扶持优秀传统文化的政策和意见。这些政策意见我们学习之后,就觉得非常的具体,为什么弘扬?弘扬什么?怎么去弘扬?怎么去传承?怎么支持?从理论到实践到操作层面全有。
   有时候我跟全国政协到各地调研,有些一线的演员,特别是青年演员,工资很低。弘扬、传承传统艺术,指的是这些一线的演职人员,特别是这些青年演员,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不让他们体面的生活,有尊严的生活,他怎么能安下心来,而且全身心的付出去从事这项艺术呢? 
   我就觉得既然有这个政策,我们就应该抓紧时间落实。我觉得从全国政协可以组织一个督察组,到各地去看看,有没有逐条落实?没落实的,督促抓紧时间落实。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杨赤;京剧;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