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两会“艺”世界 > “娱眼”观两会

央广网

冯小刚两会开腔:国内收视率统计涉嫌造假

2014-03-06 15:49:00 来源:人民网

冯小刚在两会上 中新网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易潇)3月4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当中国音乐协会的徐沛东委员提到收视率造假的话题时,导演冯小刚突然打断了对方的发言。

  “统计收视率的,一个是国内的索福瑞,另一个是国外的尼尔森。国内的很多剧的收视率数据都是造假的。”冯小刚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底气十足,“后来国外的尼尔森渐渐不带索福瑞玩了,担心每次统计的数据不一样,自己的招牌被砸了。”

  冯导此番炮轰收视率造假,或许与上个月央视索福瑞发布的电视剧排行榜有关。

  2月底,在沪召开的“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礼暨2014电视剧制播年会”上,央视索福瑞副总经理郑维东曾透露,“从2013年电视剧整个情况来看,75%的电视剧平均收视率低于0.5%的及格线。”之后许多业界人士对此数据表示质疑。

  面对业界大佬对收视数据的“不信任”,郑维东并没有完全予以否认,郑维东表示,“此前不少人认为,数据污染是索福瑞内部的问题,但后来公安部门前来调查,我们并没有问题。其实索福瑞也是受害者。谁不当获益谁才是元凶。”

  郑维东还补充说,收视率低就说数据不准,说看不懂,这有时也是业内人为自己开脱的一种方式,“就像甲乙双方做交易,产生了纠纷,却责怪卖秤的有问题。”

  (文化频道综合:安徽网、贵阳新闻网、中新网)

编辑:果君

关键词:收视率;冯小刚;索福瑞;开腔;两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