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两会“艺”世界 > 要闻

央广网

政协委员热议《汉字英雄》 黄宏坦言最爱看

2014-03-06 16:17:00 来源:人民网

  “我最愿意看《汉字英雄》,它真实反映了孩子们为学习传统文化一板一眼地打基础,而不是像一些选秀节目那样只单一地注重娱乐性,综艺节目应该更丰富并且具有创造性。”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黄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是当下热播的大型汉字文化节目《汉字英雄》的粉丝。

  时下,全国“两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文化产业的热度依旧持续上升。由河南卫视、爱奇艺联合出品的大型汉字文化节目《汉字英雄》,也在两会期间成为众多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本周,《汉字英雄》第二季复赛“全垒打”持续进行中,终极决赛将于下周播出。一直以来,“文化”都被作为“软实力”看待。自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以来,文化产业备受关注。今年“两会”也不例外,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激发文化创造活力”。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介绍,目前正在热播的《汉字英雄》第二季,重点在2500个常用字范围内挖掘汉字的魅力,令节目呈现更加浓厚的文字趣味,在坚持汉字立意的同时增加娱乐性,拓宽传统文化的综艺边界。据介绍,《汉字英雄》第二季自开播后,节目收视率及影响力不断攀升,同名手机APP总下载量目前已突破400万,成为国内第一档登陆美国时代广场的综艺节目,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书面表扬,多家国外及驻外媒体争相关注报道,成为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汉字文化的一道独特风景。

编辑:果君

关键词:汉字英雄;汉字文化;两会;文化创意产业;热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汉字英雄》获戛纳电视节重推 国内原创节目模式走向海外

2014-04-10 20:13:21

《汉字英雄》亮相美国时代广场引多家国外媒体关注

2014-01-24 00:00:55

视频网站争相“尝鲜”跨屏互动

2014-01-23 09:30: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