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50届金马奖 > 金马快讯

央广网

《郊游》揭幕金马影展 蔡明亮亮相侯孝贤助阵

2013-11-12 13:02:00 来源:Mtime时光网

蔡明亮携《郊游》出演亮相。

  蔡明亮携《郊游》出演亮相。

  Mtime时光网11月10日报道11月8日,2013金马影展正式开幕,当晚,蔡明亮率开幕片《郊游》剧组的众多演员走上开幕红毯,蔡明亮一袭黑色长袍出场,十分具有东方特色。金马主席侯孝贤也以大家长身份亲临造势。除了台湾影人之外,《爸爸的照片》导演中野量太和演员渡边真起子则以国际嘉宾身分亮相。

  《郊游》是蔡明亮睽违4年的长片,一出手就得到了本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导演、摄影与音效等多项提名,是本届金马的得奖大热门。蔡明亮在采访中说,今年《郊游》获选为金马开幕片,对他而言意义非凡:“我从来不觉得我要担心什么,应该是大家担心跟我的距离,看我的电影不需强调耐心,放松看吧,就像看花、看月亮一样。”侯孝贤则夸奖“蔡明亮是独一无二的”,并爆料说蔡明亮的作品中他最喜欢的是《黑眼圈》。

  金马影展正式揭幕,这也意味着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各入围影片正式开始角逐。今年是台湾电影金马奖50年,可谓意义非凡。

  从此前组委会曝光的嘉宾名单来看,包括李安、王家卫、吴宇森、杜琪峰、侯孝贤、许鞍华在内的多位导演将到场共庆金马50载,狄龙、成龙、秦祥林、梁家辉、梁朝伟、刘青云等多届影帝得主,林青霞、秦海璐、张艾嘉、张曼玉、陈冲、舒淇等多任影后也将齐聚一堂。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

编辑:果君

关键词:郊游;蔡明亮;侯孝贤;金马影展;导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