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第50届金马奖 > 颁奖现场

央广网

郭富城搭张艾嘉任金马50颁奖人

2013-11-18 07:47:00 来源:新浪娱乐

张艾嘉

  张艾嘉

郭富城

  郭富城

  新浪娱乐讯 第50金马奖果真星光熠熠,光是17日公布的《首波》颁奖嘉宾组合就全是大咖,包括桂纶镁、章子怡、陈冲、杨贵媚、郑秀文将向最佳导演入围者包括锺孟宏、 王家卫、贾樟柯、蔡明亮、杜琪峯等人献上祝贺。此外,郭富城、张艾嘉将搭档颁发最佳女配角奖,舒淇、戴立忍则为最佳男配角颁奖人。就连国际大导吴宇森和狄 龙,都将继《英雄本色》后再度聚首。

  金马影帝郭富城确认出席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他曾于2005、2006年以《三岔口》、《父子》连庄金马影帝,这次将和张艾嘉共同颁发最佳女配角奖。而拿 过两次影后的张艾嘉,首座金马奖其实是在1976年以《碧云天》得到最佳女配角。此外,入围本届影后的舒淇将与戴立忍共同颁发最佳男配角。原来2009年 戴立忍以《不能没有你》拿下最佳导演时,镜头拍到台下的舒淇感动到哭成泪人儿,因此这组颁奖人可说是因泪水而聚合的两人。

  《首波》颁奖嘉宾就出现章子怡、郭富城甚至国际级大导演吴宇森,足见《金马50》面子之大,也再次证明金马奖是两岸三地最大的电影盛事。网友也笑说,郭富 城搭张艾嘉、舒淇配戴立忍这样的《金奖阵容》都《只》能颁配角奖了,压轴的男、女主角、导演和影片奖的颁奖人名单也更令人期待。

  金马影帝阮经天与《亲爱的奶奶》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是近年几部破亿国片的要角,由他们颁发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再适合不过。他们也将负责揭晓今 年台湾表现出色、竞争激烈的最佳纪录片。两人曾在台湾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合作过,阮经天演林美秀的女婿,亲家金马再重逢,笑点 势必无所不在。

  吴宇森与狄龙将在第50届金马奖再度合体,当年两人各凭《英雄本色》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将彼此的电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领香港黑帮电影热潮红极一 时。他们曾在第30届金马奖一同颁发最佳导演,今年聚首改颁最佳新导演,传承意味浓厚,对于后辈来说,尤其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第五十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与台北市政府合办,将于11月23日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星光大道将从晚间五时三十分起于台视频道全程以HD规格Live 转播。香港、澳门、中国大陆、泰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加、纽澳等地的海外观众亦可同步收看精彩节目内容。远传影城和新浪网也将分别进行台湾与大陆地区网络直播。

  记者萧采薇/台北报导

编辑:果君

关键词:张艾嘉;郭富城;颁奖人;金马影帝;金马奖颁奖典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