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首都电影院70年变迁

2019-09-07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人文地标,作为代表人文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这里聚集了众多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地理空间,这些地方见证了城市文化生活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变迁。

  

  原首都电影院于1937年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等筹资修建而成,称为”新新大戏院”。1950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定名为”首都电影院”,并由郭沫若为影院题名。受命出任第一任经理的,是著名电影人华旦妮。首都电影院为树立中国电影院的传统品牌、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图为马连良与新新大戏院全体员工合影。(央广网发 首都电影院供图 来源:团结报 )

  

编辑: 方婧

组图|首都电影院70年变迁

原首都电影院于1937年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连良等筹资修建而成,称为”新新大戏院”。1950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定名为”首都电影院”,并由郭沫若为影院题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