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北京自然博物馆:灵动的世界

2019-09-07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人文地标,作为代表人文精神的标志性建筑,具有深刻的精神文化内涵。作为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北京,这里聚集了众多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地理空间,这些地方见证了城市文化生活的发展变化,记录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变迁。

  

  北京自然博物馆位于首都南城中轴线上的天桥地区,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4月的中央自然博物馆筹备处,1962年正式命名为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2016年9月,北京自然博物馆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图为1954年在故宫文华殿举办的“矿产资源展”。(央广网发 北京自然博物馆供图)

  

编辑: 方婧

组图|北京自然博物馆:灵动的世界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