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7日消息(记者 唐姣菊)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1-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丰富多彩的影片展映吸引全国各地影迷和当地市民前来观看,在众多影迷中,最年长的观众年龄91岁,最爱看的是言情片。

图为前来观看影片的影迷。(央广网记者 唐姣菊 摄)

  照片中的这位奶奶名叫王群,二十多年前从吉林长春来到海南三亚养老,老伴儿去年102岁时离世。这是王群奶奶刚看完影片走出影厅,和儿子在第二届海南电影节会场合影留念。

  听说三亚正在举办电影节,一直喜欢看电影的王奶奶就想到现场过过电影瘾,在儿子的陪伴下,王奶奶专程从家赶过来。因为言情片是她的最爱,她一直就是齐秦的粉丝,所以就挑了正在电影节期间上映的齐秦出演的爱情片《大约在冬季》,虽然这部片子不在电影节展映之列,但远道而来的王奶奶也算是感受了一把电影节的热闹氛围。走出影院还沉浸在剧情中的王奶奶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片子好看,内容好,恋情片看起来轻松,我喜欢。”

  说起电影,王奶奶可算十足影迷,从《庐山之恋》《马路天使》到《八千里里路云和月》,从国内到国外,从电影名、电影歌曲到电影明星,奶奶都如数家珍。她说,“看电影真好,不仅让人心情愉悦,还能丰富人的生活。为了防止忘记,喜欢的电影她还会用一个小本本记下来。”

  王奶奶说:“平时在家不能常上影院,她就在电视上看电影或电视节目,中午、晚上一天都不落,新闻、文艺节目都是她喜欢的。人老了但心不能老,心老了人不就完了吗?人越老就越要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国内外大事、周围的新鲜事,你都得知道,这样还可以防止脑痴呆,这就是我的文化养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