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9月5日—1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在吉林长春举行。本届长春电影节更加开放和多元,在展映领域上实现新突破,首次增加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40部国际影片将在长春院线与观众见面。同时,40部优秀华语电影也将和观众见面。此外,电影节将在腾讯视频平台开通线上影展频道,对佳片进行集中展映。

  在“原力”主题单元中,《血肉之地》将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影片讲述了因车祸失去母亲的少女伊达被她并不熟识的远房亲戚收养,不谙世事的伊达很快就发现她的姨妈和表兄弟们都是犯罪分子,当他们需要钱的时候,他们就会通过暴力手段非法索取。此片为女导演珍妮特·诺达尔的处女作,入选第70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整部作品通过女主角桑德拉·古德伯格·坎普低调而沉稳的表演,引起人们对其不完美,不健康的家庭的同情。虽然结局并不似一般黑帮片的血腥残酷,但导演对于现代家庭中隐藏的脆弱性的审视与理解还是值得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