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娱乐专题 > 2015北京国际摄影周 > 摄影节周动态

央广网

“影像·世纪”聚焦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

2015-10-21 16:43:00 来源:北京国际摄影周

“影像·世纪”聚焦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北京市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协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

  今年的摄影周以“影像·世纪”为主题。包括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等四大版块活动。本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将注重推动摄影产业发展,以打造摄影要素市场资源聚集的交流平台为目标,推动摄影产业发展,通过摄影展现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社会面貌和发展趋势,成为北京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艺术盛事。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地,同时覆盖北京重点高校和其他相关重要的文化场所,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陈经伦中学、育才中学、西藏中学、798艺术区、尚8艺术区、军事博物馆、王府井步行街等。

  北京国际摄影周主体活动系列展览将国内外摄影学术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摄影讲堂是摄影周学术研讨与交流的主要板块,旨在推动摄影学术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普及艺术教育;特约活动将包括专家见面会(大师班)、摄影技术体验坊等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专题活动来吸引关注和参与。

  摄影市场“专题摄影展推介平台”是依托“摄影周”官网开发建设的集合展览、交流、推介、交易为一体的专题展内容集散中心,长期为全世界文化机构提供来自全球的优质摄影专题展资源,打造以摄影展为核心产品的文化内容供应平台。该平台将通过全球范围征集,将优秀的摄影作品从题材、类型、技法、观念等多重角度,组织、策划、包装成多个专题展览。通过北京国际摄影周将这些展览打造成文化内容消费产品,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专题推介等手段向全世界的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画廊、文化交流中心、会展中心、商业中心等机构或个人进行集中推介,最终在平台上实现深度交流和公平交易。

编辑:杨祎

关键词:摄影作品;北京国际;影像·世纪;中国传媒;摄影艺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国际摄影周首设专题推介平台

10月24日至11月1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5将举办。今年的系列展览由国际展单元、国内展单元组成,其中,“大阅兵”图片展将用100多幅照片再现阅兵盛典,并用镜头讲述阅兵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5-10-21 16:40:00

对话摄影名家李少白:颐和园是园林的集大成者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对于我们中国摄影人来说其实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有中国园林,它们的美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园林没法比拟的。一个喜欢摄影的人,一位坚持从人本主义的审美角度展现、诠释中国传统标志性建(群)的著名摄影家,作品《是而不见的颐和园》《看不见的故宫》《看不见的长城》等

2015-10-19 11:30:32

美爆你眼球的摄影作品,打死我也拍不出这样的景象!

纽约摄影师兰迪·斯科特·斯莱文(Randy Scott Slavin)利用电脑程序,将百张拍摄于同一场景的大都市照片,拼成一个张奇幻怪诞的图片,从而制造出令人晕眩的视觉冲击。而这位35岁摄影师的灵感则来自于以利用视觉错误著称的艺术家埃舍尔(M.C Escher)

2015-10-08 10:2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