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行娘亲》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

2018-11-15 09:43:00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郑璐 通讯员袁泉)11月6日、7日连续两晚,由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演出的精品剧目《太行娘亲》登上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该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

  演出中,《太行娘亲》演出人员以动情入戏的表演和高亢的唱腔,尽情展现了上党梆子的风采,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上海京剧院院长单跃进告诉记者:“陈素琴的唱念极具功力,尤其擅于把控声腔艺术,擅于用声腔塑造人物;《太行娘亲》故事感人,剧情编排紧凑,让我们不仅欣赏到精彩的上党梆子演出,更被这段太行山上的故事深深打动。”

  据悉,今年初,《太行娘亲》在全国17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文化部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大重点扶持剧目”,先后受邀在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国家大剧院等全国知名舞台演出。此次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忠义壮烈的太行精神。

编辑: 王子衿

《太行娘亲》登上上海国际艺术节舞台

11月6日、7日连续两晚,由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演出的精品剧目《太行娘亲》登上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该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