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陆家嘴中央商务区将现4万平米美术馆 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两年后开幕

2019-06-12 16:49:00来源:新民晚报

  6月11日上午,在英国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上海知名国有企业、浦东开发的“主力军”之一——陆家嘴集团与全球美术馆领先者——英国泰特美术馆,就浦东美术馆运营顾问及开幕展合作签署合作文件,将共同打造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

  图说:浦东美术馆效果图。陆家嘴集团 供图

  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中央商务区,总建筑面积40590平方米。建筑地下2层,地上4层。项目设计为让·努维尔建筑事务所,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初竣工,2021年开幕。该美术馆是浦东新区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建设目标是“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该定位能与上海现有美术馆群落实现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同时填补国内美术馆专业领域空白,全面提升浦东及上海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陆家嘴集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并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主要负责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城市开发;同时也是浦东美术馆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泰特美术馆是建立于二十世纪的英国国家博物馆,主要展示英国艺术和当代国际艺术。该美术馆拥有1500年至今的全英艺术藏品以及国际现当代艺术,一直保持着世界现当代美术馆访问量最大的记录。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后,泰特将从成功运营一个国际级美术馆的角度,为浦东美术馆提供为期3年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分享美术馆领域专业知识,并举办一个泰特美术馆馆藏开幕大展。在开幕之后的两年,双方还将合作在浦东美术馆展出两个源自泰特美术馆的展览,并且继续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助推“上海文化”品牌、“浦东文化高地”建设。

  陆家嘴集团与泰特美术馆的合作签署,标志着浦东美术馆的运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陆家嘴集团将通过与英国泰特美术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把将于2021年对外开放的浦东美术馆建设成为一个一流的国际视觉艺术机构,提高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同时带动美术馆街区建设,进一步完善陆家嘴地区的功能建设,带动区域内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编辑: 方婧

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两年后开幕

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中央商务区,总建筑面积40590平方米。建筑地下2层,地上4层。项目设计为让·努维尔建筑事务所,已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初竣工,2021年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