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天之前》上海电视节首映 观众大呼思考进步至少五年

2019-06-11 08:4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我可能不能接受跟机器人在一起,但是会好好思考到底需要怎样的陪伴关系。”“不同人群的矛盾何止在边境?墙其实在人心里已经先建立起来了。”6月8日,腾讯新闻出品推出的《明天之前》节目在上海电视节首映,率先放出《近邻?近敌?》与《伴侣机器人》两期节目,探讨人类未来的生活变化,话题之前沿,让到场观众与嘉宾均陷入思考与讨论之中。

  在展映活动上,曾宝仪与朱凌卿等节目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了一年的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的思考和一些幕后花絮。曾宝仪笑称:“有些拍摄场景真的太危险,我出发前已经留好遗书。”而著名出版人张立宪观影后表示:“AI伴侣的发展,最终将颠覆原有的婚姻制度。”

  打破“信息茧房”,探索地球人的未来

  《明天之前》专题节目由腾讯新闻出品联合英国奥斯卡获奖团队Grain Media共同制作,以国际视野,耗时一年,对话世界近二十个国家地区的前沿人群,探讨人类未来在新变化中如何生活,如何与他人、与自我相处。专题节目将围绕《伴侣机器人》、《人类应该追求永生吗》、《近邻?近敌?》等前沿话题进行讨论。影片中的故事和人物揭示了人类作为个体和群体可能将会去到的未来,以及人类文明未来5-10年内就将面对的变革和重塑。

  主创团队在互动交流中谈到创作初衷,均提到在目前的互联网时代下,充斥着泛娱乐内容,大众看似信息丰富,实则陷于基于自身兴趣和视野,相对重复的信息茧房中。腾讯新闻出品好雨知时工作室总监金辉说:“《明天之前》希望站在国际视野上去观察这个世界的变化。十年前网络没有这么发达,但是感觉世界离我们更近,世界上发生的很多事情我们都有关注。现在生活越来越虚拟,大家陷入手机中的碎片信息里,反而让我们离生活的星球越来越远。”腾讯新闻出品制片人朱凌卿补充:“因而腾讯新闻出品要做真正开阔眼界的一系列节目,去关注一些更大的,但是一定会到来的人类选题,把我们当做地球人去看人类将要共同面临的问题。”

  作为主创之一,曾宝仪也表示此次拍摄令她有了对世界全新的认识:“当你去了解你会发现,这些事真真实实地发生在地球上,我们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我们还是地球人。”

编辑: 晓凡

《明天之前》上海电视节首映 观众大呼思考进步至少五年

曾宝仪与朱凌卿等节目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了一年的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的思考和一些幕后花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