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22届上影节特别设立“光影记忆时代经典”单元

2019-06-11 08:46:0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此特别设立“光影记忆时代经典”单元,用14部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中国影片,感恩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走向美好明天。

三毛流浪记

Winter Of Three Hairs

- 1949 -

  看点

  根据张乐平的经典漫画改编,由昆仑公司两位年轻导演赵明、严恭执导,音乐家王云阶八岁的儿子王龙基扮演三毛。三毛标志性的蒜头鼻是用泡泡糖捏成的,头上的三根毛则是用三根贴在橡皮膏上的铜丝做的。影片于1948年10月开拍,在不断收到国民党反动派恐吓信的情况下坚持拍摄,到上海解放前夕完成制作。上海解放后,剧组立刻补拍了三毛参加解放大游行的结尾。影片于1949年12月公映,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公映的国产电影。

  本次电影节,还将以露天公益放映的形式举行《三毛流浪记》4K修复版首映礼。

编辑: 晓凡

第22届上影节特别设立“光影记忆时代经典”单元

第22届上影节特别设立“光影记忆时代经典”单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此特别设立“光影记忆时代经典”单元,用14部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中国影片,感恩伟大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走向美好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