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021年12月23日-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品牌节为期两天,特别设置了“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餐饮好未来——2021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以及“餐饮产业精品展”四大版块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创始人、投资人、产业链专业人士、行业专家及1000+餐饮领军人物共襄盛举。

(朱武祥,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围绕《魏朱商业模式方法论与企业发展 》展开了演讲。

朱武祥表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论,学会这些方法,才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更大的产出。

朱武祥指出,新商业时代的企业赋能可以从产品定义、企业定位、商业模式以及数字化运营这四个维度的方法论出发,并深入展开分析了产品定义和商业模式的内涵。

产品定义。产品是企业核心要素,客户的价值主张,它决定了用户是否持续买单。而在产品精细化的时代,所有的产品都需要重新定义,企业要学会从需求侧的用户诉求微观洞察、供给侧的竞品微观洞察两个途径,发现新的产品模式。

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定义有很多,判断一个定义好不好有四个标准,学术抽象性、现实具象性、完整性、普适性。商业模式设计的目的就是通过企业业务活动和交易结构优化设计,扬长补短,有效缓解资源能力约束,降低经营和财务危机风险,获得、保持和增强企业竞争优势,提高资源能力利用效益和企业价值。所以找准好姿势(模式),企业才能跳得更高。

最后,他预测,未来中国会出现更多“专精特”的新餐饮企业,它们将针对用户的诉求更细分,不追求短平快赚钱,同时更开放包容,善于利用数据智能科技,构建合作共赢的模式。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