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爱童工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冬奥题材儿童励志电影《你是我的冠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爱童工程”将发动广大社会力量,着力破解乡村教育、健康、医疗等资源不均衡难题,实现优质文化、教育和健康资源的共享共生共荣。 

  爱童工程项目主任欧阳艺星表示,“爱童工程”将率先在云南省楚雄州下属县进行示范,每次不低于5000人,每批次将超50000人。“目的是让乡村少年有机会走出大山,享受与城市一样的优质资源,同时搭建艺术平台,让有天赋的儿童通过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平台实现艺术梦想。”

  活动现场,圣大(张家口)药业有限公司表示,3年内将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捐赠不少于5000万元的资金和爱心物资用于“爱童工程”,惠及不少于20余万个家庭和乡村少年儿童,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你是我的冠军》是“爱童工程”启动仪式后实施的第一个项目,影片融合了儿童励志与冬奥题材,旨在弘扬冰雪健儿刻苦训练、迎接冬奥的拼搏精神,以及不忘师恩,感念母爱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