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主办的“赞榜样、做好人、读好书”活动在更读书社(东城隆福店)举办。

  今年以来,北京市持续深入开展“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宣传树立了一批群众认可、社会呼唤的榜样人物,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尚。现场,两位“北京榜样”候选人代表和两位“身边好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两位“北京榜样”候选人代表,一位是致力于为乡村学校“活血、补血、养血”的公益支教群体“老校长”,一位是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团河派出所社区民警范怡婷。两位“身边好人”代表则分别是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东城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张海艳,为疫情防控提供上百万物资的罗苗。身边好人和知名作家张弛也现场荐书,倡导大家养成读书的习惯,提升阅读素养和个人修养,感受读书给人带来的变化。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为更好的传承国学经典,弘扬好人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号召全民向善凝聚文明创建力量,活动现场,主持人阿龙诵读《论语里仁篇》的精彩段落,品读儒家经典,感悟先贤智慧;此外,北京礼乐书院也带来箜篌弹奏的演出,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文化符号,箜篌这件丝绸之路上留下过独特东方文化印记的古乐器,以其特有的魅力延续着来自古老东方的韵律,千年古乐的天籁之音和先贤大家的千古名篇交相呼应,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首都地区“北京榜样”“身边好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市民为榜样点赞、向好人看齐,多读书、读好书,展现书香四溢、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