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冯烁)暑期档和春节档是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最大的两个档期。7月,《中国医生》继续热映,票房破12亿;《白蛇2:青蛇劫起》作为口碑佳作的续集,票房目前近3亿。即将到来的8月电影市场,好消息不断。究竟有哪些影片值得期待?今年的暑期档票房表现如何?

  《长津湖》《盛夏未来》《中国医生》电影海报(图片来源:CFP)

  在即将到来的8月,有几部热门电影备受关注。其中,暑期香港警匪片《怒火·重案》备受影迷期待;作为“中国胜利三部曲”的中坚之作,7月26日,电影《长津湖》终于官宣8月12日上映,无疑给今年疲软的暑期档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消息一出,顿时上了热搜。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装备劣势、极寒环境中,在长津湖地区重创美军的故事。

  投资规模和动用演职人员数量创下中国影史之最的《长津湖》能够创下什么样的成绩,成为了中国影迷最关注的话题。《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预测,电影《长津湖》有望冲击《战狼2》的票房成绩。张晋锋说:“这部影片的投资是10亿以上,是目前为止中国电影投资规模最大的影片。另外,三位最顶级的导演领衔拍摄制作,汇集了很多一线演员和后期幕后制作人员。”

  此外这个暑期档,青春片不缺席,由吴磊、张子枫主演的《盛夏未来》以及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各有看点。

  在张晋锋看来,这个暑期档动画片虽然缺少“头部电影”,但是依然有不少票房表现不错的影片。张晋锋说:“像《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整个动画影片虽然没有像(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那样的爆款,但是无论从数量和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据灯塔专业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已突破300亿元,继续领跑全球市场。然而疯狂的春节档和清明档之后,五一档、端午档等票房一直不温不火,特别是进入暑期档后,大盘仍未有预期的火热。

  浙江湖州梅地亚银河电影城售票经理夏清介绍,影城每天的观影人数超过5000人次,票房达到15万元。夏青说,电影市场的火爆充分显现了人们对文娱生活的追求。不过鉴于当下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院方将在控制上座率的同时,每天9点、12点、15点、18点、21点,对影城大厅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