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8日,国泰民安应急救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民安应急救援)与荷兰贝克尔公司(Becker’s Happycare Managment and Consulting B.V.)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共计240.3亿支一次性非无菌复合丁腈检查手套签订采购合同。这是目前国内应急救援企业拿到的数量最大的单笔订单。

  应急救援产业是国家综合实力和公共安全建设能力的重要体现,相比日本、美国等国家,中国应急救援产业起步相对较晚。

  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了《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应急产业培育与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政策性文件,为应急救援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大力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在国家政策鼓励和市场驱动下,国内应急救援企业数量逐步增多,也涌现出了一批标杆性企业,为维护公共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快速建成方舱医院、医疗物资迅速到位,疫情防控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经验,也彰显了中国公共卫生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国泰民安应急救援是经由国家工商总局审批成立的应急救援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泰民安应急救援提供了必要的紧急救援服务。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第一时间投入到应急救援事业中,在“实战”中锤炼了企业的应急救援及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当前,国际疫情依然严峻。根据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6时33分(北京时间22时33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1581例,达到24299923例;死亡病例增加6261例,达到827730例。

  全球疫情不容乐观,多国医疗系统压力增大,手套等抗疫救援物资处于极度匮乏或紧缺状态。而随着中国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和应急救援企业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硬核实力”,越来越多的中国应急救援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在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国泰民安应急救援与荷兰贝克尔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供应大批救援物资助力国际疫情防控,将更好地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国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应急救援企业“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