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作品《抗争》作者:哈亦琦

  剪纸作品《致敬逆行者》作者:董月娇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紧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北京朝阳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为宣传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朝阳区文联迅速行动起来,各文艺家协会积极投入到文艺创作活动之中,以文艺的形式,反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剪纸作品《从我做起》作者:付秀清

  风筝作品《钟馗》作者:郝德立

  面人作品《战胜疫情》作者:张俊显

  灾难面前,大爱无疆,文艺界与疫情第一线心连心,疫情来袭的第一时间,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朝阳区文联的号召下、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哈亦琦的带领下,孙二林、孙帅、于光军、张俊显、付秀清、董月娇、郭婷、徐建利、郝德立、齐聪影等众多艺术家积极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

  火绘作品《钟馗》作者:徐建利

  京剧绢人《钟馗》作者:齐聪影

  在这场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战斗在第一线,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以文艺的形式记录我们所感应的时代脉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