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吕炜)1月19日,IMAX版国产拼搏奋斗主题新片《夺冠》在北京首映。导演陈可辛、出演郎平的演员巩俐、陈忠和的扮演者黄渤、袁伟民的扮演者吴刚、青年郎平的扮演者郎平女儿白浪、青年陈忠和扮演者彭昱畅一起亮相和观众热情互动,奉上了一道关于拼搏,关于女排精神的鼓舞士气类银幕大餐,振奋!
图为观影团互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观影团的评价:
  关于中国女排的故事,家喻户晓。五连冠,逆境重生,再上全球女排劲旅之首。这些恢宏的胜利和背后艰辛苦痛,都在这部IMAX版《夺冠》中有序道来。尽管片名叫《夺冠》,但笔者以为,恰到好处地彰显了新中国女排第一代队伍。在袁伟民指导下的郎平、孙晋芳、张蓉芳等一批扛起新中国女排国家队旗帜的拼命精神和无畏力量,让中国女排站到了五连冠的世界之巅,那个时候在这部电影的表现画面中,显得庄重而不失荣誉感。特别是吴刚扮演的袁伟民教练、郎平女儿白浪出演的青年郎平、彭昱畅出演的青年陈忠和,都是恰如其分的表达出了那个时代下,银幕镜头下的体育磨炼成长的励志经历。
  而影片最大看点则在于,经历了起起伏伏后的中国女排姑娘在迎来郎平执教时代的那个单元,作为总策划人巩俐的出演,让大银幕上的郎平如同其真人现身,形神合一,让和她对戏的黄渤演出的陈忠和也不自觉地成为了这个故事中,这两个现实中极为熟悉的老搭档。欢乐和竞争同时并存中,让观众目不暇接的看到了中国女排的队伍建设和成绩不断进步和创新的生动写照。这些,都是通过导演陈可辛十分用心的体育赛事镜头运用切换,和人之常情的细节铺垫,使得郎平面对不同侧面的声音时,那种视野前瞻,措施落实准确的魄力,夺眶而出,这样的激动和兴奋泪水不免让人不忍擦拭,我只为巩俐、黄渤的合作默契而叫好!
  我更是在首映现场和巩俐面对面表达了我对她的创作的喜爱之情,也在这里用真诚的语气,来邀请你这个2020庚子春节期间,一定要走进影院,去支持这样一部诚意满满的励志类新片IMAX版《夺冠》,它是在用一个运动员为之奋斗至今的故事,来告诉更多的观众,生命中需要你去认真寻找和热爱执着自己喜欢的,这才是真正让你奋斗并快乐的方向,这也是《夺冠》要告诉我们的关键!
  观影小贴士:IMAX版影片《夺冠》造型是看点,形神合一。彭昱畅的青年陈忠和,角色造型很接地气;郎平女儿白浪的青年郎平,真是像极了郎平;演员巩俐的银幕郎指导,只看她背后就可感受到郎平的教练气场;而黄渤的陈忠和,真的是有那种虽然形不似,但是味儿还可以的妙趣。
  更有王菲、那英时隔多年后的合唱片尾曲《生命之河》也是听感十足!总之,一定要看IMAX版《夺冠》。
  2020年2月首场特别观影团招募:

图为《紧急救援》海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影院: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
  场次:2月8日13点50分
  影片:《紧急救援》
  报名方式:请发送“人数+真实姓名+紧急救援”到公众号CNR,就有机会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