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吕炜)12月31日起,由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郭麒麟等人携手中国小猪、好莱坞宠物明星们一起出演的喜剧贺岁电影《宠爱》,在全国院线热映。影片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不同年龄段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守护中,收获爱、发现爱,重新学会爱的历程。106.6观影团12月29日和100多位幸运观众一起提前又哭又笑地度过了温暖入心的愉悦时光。

图为《宠爱》海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观影团的评价:

  影片《宠爱》通过导演杨子满满细心的故事编创和台词打磨,让都市人的心和小宠物们之间有了一道天然性的沟通渠道,不生硬,也不做作。让全片无论是哪一篇章的呈现过程中,只要是和动物对话环节,就让观者完全融化在那样的温暖和纯真的气氛中,同时和人与人对话的状态截然不同,后者更显的形式化和面具式。在观片过程中,让我们难免一边随着画面和故事情节、音乐铺垫,热泪盈眶,又笑声连连。一边慨叹,人类何时如同小动物们活得真性情,也许就更美好,更快乐!

  我们说,影片整体叙事结构和情节表达,人物情感递进,还有和动物的对手戏码,都是可圈可点,几乎满分。但是在个别主题单元上的节奏和人物设置上还略显简单了些,比如陈伟霆、钟楚曦以及爱犬豪七之间的对手戏,累积而来的老婆和爱犬,以及作为丈夫的角度看待宠物的关系,导演,编剧稍微处理的比较模式化;在檀健次、阚清子合作的青年都市打拼男女间的相识相知,表达方式也显得过于一般性,但是这些小小的不足,完全不影响影片《宠爱》在辞旧迎新的当下,给我们内心注入一份冬日暖阳般又充满无限期待的爱意,这才是导演杨子给了我们当下观众最棒的一份爱心礼物。让我们走进影院去感受这份纯纯的呵护吧!

图为观影团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导演杨子独家解读:

  充满爱,是关键词。拍了一个这么充满爱,这么多种情感汇集在一起的作品,所以这一年一直在沉浸在这种非常正能量,非常温暖的氛围中,很快就有机会可以把这种温暖。传递给全国观众了。

  这次能跟这些特别优秀的演员,不管他们是流量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但他们真的都特别特别专业,特别优秀。他们都特别特别爱小动物,这点是共通的,所以大家玩儿的很开心后,影片里也能看到他们和小动物的这种互动,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最挑战的一点就是,还真的不知道怎么拍小猪。像钟汉良、杨子珊这样的明星演员,他们也没有跟小猪这样动物合作过。更重要的是,小猪是地道的中国小猪。

  毕竟猫猫狗狗是家庭最常见的宠物。既然要拍宠物,其实很多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总要有一个代表性的,所以选择了小猪。

  另外,我们用的这个团队,之前拍过《忠犬八公》;而这些动物也是明星。他们都是我们从好莱坞请过来的。他们跟国内明星演员在一起合作真的非常精彩。他们在训练小动物的时候,会给小动物营造一个电影拍摄现场感,要让这些小动物在现场绝对放松,但同时又注意力高度集中,这个萌真的是他们自带的,只是我们需要看到他们萌的一面。我们很有耐心地让他们把最放松的状态、最萌的样子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只是把它们捕捉下来。尽可能用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营养,奉献给观众。上映前,我一直在做后期,希望这个片子上映后有好口碑,好票房。也许未来就有无限的可能了。真心祝福杨子导演2020年,真的凭借满满的《宠爱》,在贺岁档一鸣惊人!

  观看推荐值,满分!

  本周特别观影团招募:  

  影院:百老汇影城北京东方广场店

  场次:1月5日13点

  4K修复版意大利战争题材故事片《美丽人生》暨映后交流沙龙

  报名方式:请发送“人数+真实姓名+美丽人生”到公众号CNR,就有机会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