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汾阳12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李先刚)近日,山西杏花村酒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与三晋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省汾阳市举行。双方将以酒类文创产品合作为出发点,将汾酒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与山西文旅的渠道优势、专业优势相结合,为山西乃至全国的文旅产业发展探索新模式。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汾酒集团将继续以文化为引领,把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汾酒的独特标识,加大传播力度。同时,要讲大家听得懂的话、触动情感的话、更接地气的话,进行有计划、有节奏、与市场同步的整合营销传播,把汾酒的历史优势转化为消费者认知,转化为产品附加值,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实现汾酒价值再升华。

  通过此次合作,汾酒文创产品将不断丰富三晋文化旅游集团的产品种类,助力提升山西文创产品的品牌含金量。三晋文化旅游集团的展销渠道也将进一步扩大汾酒文创市场,并为汾酒文创的设计、开发提供更多的专业化、市场化建议,实现互利双赢,形成汾酒+旅游的“酒旅”融合创新的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