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12月3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12月2日,电影《天火》片方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西蒙·威斯特,主演昆凌、纪凌尘等主创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拍摄心得。

图为《天火》海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天火》作为华语银幕首部火山题材视效冒险动作片,讲述了景色宜人的天火岛在火山爆发陷入危机后,李文涛(王学圻饰)、李晓梦(昆凌饰)等人上演了一场险象环生的自救与他救的故事。

  据介绍,《天火》经历了五年孵化,拍摄期更是汇聚了17国551位电影人倾力加盟。在此前发布的海报和预告中,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特效搭配充满燃点又不乏泪点的剧情,让观众对这部影片期待值飙升。

  为了营造火山灰肆虐的场景,《天火》剧组在拍摄期间使用了数百公斤炸药,并从世界各地采购了20余吨火山灰。全片共2000多个镜头,其中视效镜头占比超过80%,特效力求真实、沉浸,打造了一个极度真实的“天火岛”。

  《天火》不仅有新鲜的题材类型、硬核震撼的奇观视效,实力不凡的演员阵容和顶级的幕后团队也给影片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学圻饰演的“虎爸”教授李文涛与昆凌饰演的李晓梦是一对中国式父女,彼此间所有的关心与爱都隐藏在充满隔阂的表象之下。片中大量动作戏份王学圻都是亲自上阵,排练时他亲自骑摩托车急转弯时摔倒受伤至今胸部隐隐作痛。

  “《天火》不仅有高燃、酣爽、刺激的视效场面和动作戏,更注重中国式英雄的大爱、勇气、力量、希望等丰富的情感表达。”制片人董文洁表示,这部电影是真正在用国际一流团队的专业性和一流的电影工业技术来讲述一个中国故事,虽然用的是世界最顶配的创意团队,但是项目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完全意义上由中国公司全程操盘,主控项目的开发孵化、投资制作及全球宣发策略,力图把国产电影的类型和疆域再拓宽一个维度。

  导演西蒙·威斯特曾拍过《空中监狱》《古墓丽影》《敢死队2》等电影,《天火》是他首次和中国演员的合作。据悉,电影《天火》将于12月12日在国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