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在厦门参加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电影艺术家代表王晓棠、田华、陶玉玲、李前宽、肖桂云,青年演员代表王嘉、匡牧野到场参加剪彩活动。

  “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由电影频道和厦门广电主办,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和厦门文广影音承办,展览通过照片加小故事的形式,让年轻人感受老一辈电影人德艺双馨榜样的力量,同时向市民普及70年电影文化。

  “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中,从于蓝、于洋、田华、陆柱国、管宗祥等九十岁以上电影人到与共和国同龄的王冀邢、王馥荔、王庆祥,这些电影艺术家身上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他们拍摄的电影和塑造的经典银幕形象是几代观众心中抹不去的光影记忆。他们称得上是70年新中国电影的“最美封面”。

图为现场照片。(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之所以在厦门举办,是因为展览中的主角——70位电影艺术家,他们中的多数人捧得过金鸡奖或拍摄的电影获得过金鸡奖。入选本次艺术展拍摄名单有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年龄要70岁以上,二是有突出的艺术成就。其中有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于蓝、于洋、田华、陆柱国、王晓棠、谢芳、张良、陶玉玲、牛犇、祝希娟、张勇手,还有金鸡奖最佳导演得主:李前宽、肖桂云、丁荫楠、韦廉等,更有获得过金鸡奖表演奖项的王铁成、刘子枫、高明、魏宗万、牛犇、贺小书、徐才根、吴彦姝、王馥荔、王庆祥等,展览还没有忘记获得过金鸡奖的幕后英雄:化妆师王希钟、剪辑师杨幸媛等。

  据悉,“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是电影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特别策划“封面——我的电影故事”影像拍摄行动“一档专题节目、一本画册和一个展览”的一部分。采访拍摄的视频内容部分剪辑成系列专题节目,已经在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封面——我的电影故事”画册也将12月份出版。“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在厦门磐基名品中心L1L2举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