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 方婧)10月8日晚,国图艺术中心和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点亮人生·我和我的祖国”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沙龙》。活动以演、讲结合的方式,由乐团成员讲述音乐带给自己的人生感悟,并与观众分享爱国情怀。
  据了解,本次演出精心挑选《红旗颂》《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音乐作品,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王琳琳的指挥下,乐团以管弦乐、小提琴二重奏、大提琴独奏、女声独唱等多种形式,用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爱。今年恰逢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乐团特向国图赠诗一首,表达祝贺。
  据介绍,本次“音乐点亮人生”系列演出,是国家图书馆积极发挥窗口作用,履行文化传播职能,创新服务手段,通过演出形式推广“立体化阅读”,带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方式。今年国图艺术中心还将邀请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员为读者带来公益讲座,用不同的视角帮助读者拓宽视野。
  “聚是一团火,散时满天星”。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组建于2013年,乐团成员长期用业余时间做公益,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受到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