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与文旅相融合 彰显济南特色

2019-08-30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方婧)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2019年9月6日至10日在泉城济南举行。活动以“非遗曲艺 薪火相传”为主题,与泉水相融合、与文旅相融合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济南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与北京、天津一起并称为曲艺“三大码头”。同时,济南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泉水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在文旅融合方面,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筹备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已经组织旅行社到章丘、莱芜等地进行了非遗线路考察,之后将集中推出一批非遗旅游线路产品。曲艺周期间,还会将剧场的驻场演出通过旅行社等渠道向外推介,并开发系列旅游文创产品,让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成为游客可带走的记忆。
  在与泉水融合方面,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与“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有机融合,在最能体现济南“泉文化”特色的大明湖周边地区、百花洲片区、趵突泉、五龙潭等著名景区,向游客推出丰富多彩的书场驻演和社区巡回表演。
  此外,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期间,还将组织非遗曲艺传承人到济南市具有代表性的泉水文化地标、历史文化街区调研、采风,与当地传承人、居民进行交流互动,鼓励他们创作反映济南特色的新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泉水节曲艺大联欢活动中演出。
  
编辑: 安红丽

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与文旅相融合 彰显济南特色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将于2019年9月6日至10日在泉城济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