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播“孝老爱亲”文化 《一切如你》北京首映

2019-08-30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 王莹)一部由老、中、青三代演员参与的暖心电影《一切如你》8月29日在北京正式首映。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知梦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品,于洋、秦怡、田华、谢芳等老艺术家和刘佩琦、奚美娟、聂远、刘琳等中青年演员联袂出演。
图为首映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悉,《一切如你》是一部有喜有泪、有感动亦有反思的感人影片。该片以十个家庭的温情故事为主线,以当今社会老龄化背景为核心,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你,也可以看到我。通过演员们的“走心”表演,完美刻画了“新时代中国家风”的魅力与传承。
  这部暖心电影,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总编剧、总导演。在发言中他谦虚的说:“我只是个参与者,主要是年轻人创作的。他们用年轻人的目光去看老龄世界,用年轻人的语境去讲老人的故事,用年轻人的思维考虑老龄社会的问题,用年轻人的才华去创作爱老敬老的艺术作品。不求影片大卖,只求观众用心去感受。 ”
  四位年轻导演黄兆函、傅绍杰、张楠、李譞也表示,他们用心创作,也在创作过程中成长,她们从自家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身上找到了塑造人物的原型。
图为首映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这部由十个故事串联起来的类型电影,虽然情节各自独立,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跳脱,因为每一个故事的主旨呈现都非常明确。整部影片没有大道理,只有真感情。从《出发吧,单车》的故事中,我们能看到一个老人用一辆自行车征服远方的拗劲;从《挂起的记忆》的故事中,我们能看到即使老人失去了人生的大部分记忆,还会记得一块桃酥所承载着她对孩子的那份执爱;从《摔不起》的故事中,让我们作为子女一定要重视起老人在家中意外跌倒的重大风险;从《逆生长》的故事中,我们能看到老年只是另一种生活状态的达观和幸福;从《老伴儿》的故事中,我们能看到两位老人通过家里一只可爱的小狗表现出那份刻在心底的相守相爱……
图为首映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这部影片没有鸿篇巨制,但却拍的很温暖,所有演员都是公益出演。每节故事短小精良,十个故事自然流畅,“暖”成为这部影片最大的看点。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为该片授予”中国首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推荐影片”时介绍:“这些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在耄耋之年又为中国影坛增添了新的人物形象,更是一份厚重的中华家风之礼,同时也感谢这些中青年影视工作者在银幕上展示了新时代的家风榜样,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影视作品关注老人、关爱老人。”
编辑: 方婧

传播“孝老爱亲”文化 《一切如你》北京首映

一部由老、中、青三代演员参与的暖心电影《一切如你》8月29日在北京正式首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