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开演

2019-08-23 14:40:00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1日,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在青蓝剧场上演。该剧将连续演出3场,剧情以中轴线申遗和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的真实事件为原型,以倔强的“钉子户”老丁头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展现了老北京们在腾退过程中磕磕绊绊的邻里温情,以及从大局出发的家国情怀。
  天坛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成功20周年后,为恢复天坛原始风貌,北京市及东城区政府启动了天坛周边简易楼的腾退项目。而故事,就围绕一群住在简易楼的居民展开了。

 

  《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剧照
  
  《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剧照

 

  《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剧照
  对剧中主角“老丁头”而言,简易楼不仅是一个家,更承载了他全部的记忆和情感。因此,对搬迁,他不舍得,不理解,更不能接受。但随着故事进展,他的心态也逐渐转变,开始意识到天坛不仅仅是一处历史遗迹,更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形象。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为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正是这部剧倡导的理念和精神。
  
 《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剧照
  作为北京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百姓实现看剧梦想。目前,主办方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百姓发放惠民票4000余张,并向北京部分高校戏剧社团送出“福利赠票”,力图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剧场,感受话剧的无限魅力。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由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分为邀演剧目、环境戏剧、原创剧目三大板块。戏剧东城致力于打造集人才汇集、剧目涌现、机构领先、演出活跃、交流密集和消费集聚的“戏剧生态”。本次展演季以突出东城元素,传播戏剧知识、鼓励群众参与为特点,力图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戏剧东城“品牌影响力。
  原创剧目板块还将精心推出《碧血丹心—大将军》剧目,让戏剧艺术感染更多市民,也让戏剧东城成为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
编辑: 方婧

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老丁头的安居生活》开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