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梦想沂蒙》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

2019-08-23 09:23:00来源:央广网

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梦想沂蒙》全国首映正式启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 杜静)8月22日,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与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联合摄制,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与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共同出品的电影《梦想沂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首映礼。

  电影《梦想沂蒙》讲述了怀揣振兴乡村梦想的梁嘉喜(郑昊 饰),毅然放弃在城里经营的企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各种诱惑面前,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带领党员群众建设农业示范园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首映礼上,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发表致辞时表示,“电影《梦想沂蒙》将新时期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搬上荧幕,就是要引导和激励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展现临沂担当。”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晋亮在致辞中表示,山影集团先后拍摄了电视剧《沂蒙》、电影《沂蒙六姐妹》等53部集关于沂蒙精神的影视作品。这些作品离不开沂蒙这片孕育出革命精神的丰沃土壤,离不开发生在这片土地上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也离不开临沂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对弘扬沂蒙精神的高度重视,《梦想沂蒙》就是山影与临沂再次合作的新结晶。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对电影《梦想沂蒙》的意义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借此机会,大家能够多关注这部影片、多宣传这部影片,使这部影片更好地发挥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凝聚力量的宣传教育作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党的十九大代表、“齐鲁时代楷模”王传喜书记激动地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梦想沂蒙》上映让我们感到十分光荣。因为我们深知荣誉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发展是倒退,发展慢也是倒退。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是我们肩上的责任。”

演员分享台前幕后故事(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影片编剧赵冬苓、导演高一功、制片人李九红,主演郑昊、孟霞、陈小妹、乔涵、王美茜,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8月22日起,电影《梦想沂蒙》在全国正式公映。

编辑: 胡莹莹

电影《梦想沂蒙》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

电影《梦想沂蒙》讲述了怀揣振兴乡村梦想的梁嘉喜(郑昊 饰),毅然放弃在城里经营的企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各种诱惑面前,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带领党员群众建设农业示范园共同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