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悠扬客韵品读岭南“乡愁”

2019-07-24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7月23日下午,由梅州客家山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献云及她的搭档李仁欢演唱的“原生态客家山歌联唱”精彩亮相2019年中国原生民歌节。
  

 

  梅州客家山歌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是客家人的口头文学,富有客家人的语言特色,乡土生活气息浓郁,是民歌中独立的一支,它继承了《诗经》中《十五国风》的风格,世代相传。此次参加展演的张献云及她的搭档李仁欢,一位是山歌大师,一位是山歌新秀,即席对唱,随口而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展示了客家山歌的无穷艺术魅力,得到了一致好评。

 

编辑: 刘书彤

悠扬客韵品读岭南“乡愁”

7月23日下午,由梅州客家山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献云及她的搭档李仁欢演唱的“原生态客家山歌联唱”精彩亮相2019年中国原生民歌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