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见中国》:文化IP助力传统药香“活态”传承

2019-07-11 15:23:00来源:央广网

  香道与茶道、花道是中国古代文人三大雅事,具有悠久的历史。由于历史变迁,香道曾一度在中国频临失传,出现了文化断层。近年来,随着中国香文化的复兴,香道也重新得到人们的关注。日前,大眼文化集团CEO宫德志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药香手工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李时亮日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中国非遗文化推广项目《香见中国》。

  药香蕴含着艺术领域、中医学术领域、传统手工艺、禅道等多方精华,是中华民族千年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人很早就已懂得,香熏能够美容、祛痛、消除疲劳、排解抑郁等等。到了近现代,在特定的社会背景下,香逐渐被人们忽视了,视其为是封建迷信的象征,于是被摈弃和遗忘。如今,香对于我们,是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课题。

  李时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药香制作技艺第五代传承人,其祖上自清中期开始为皇家供奉药香。此次大眼文化集团将目光聚焦至非遗文化和技艺领域,并联手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时亮大师,力图打造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在现代社会重现异彩的行业代表性案例。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之路依然漫长,市场化运作模式决定了非遗文化能否持续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大眼文化集团与李时亮的合作旨在积极探索非遗文化如何现代化、年轻化,并真正融入现代生活场景,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据悉,《香见中国》旨在成为连接传统文化与年轻受众的现象级文化IP,项目不仅获得了政府的肯定,还获得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北京传统药香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支持,微博也将作为联合出品方助力加持。

编辑: 刘书彤

大眼文化集团携手李时亮打造非遗IP 助力传统药香“活态”传承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之路依然漫长,大眼文化集团与李时亮大师的战略合作旨在积极探索非遗文化如何现代化、年轻化,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