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喜首映打造“欢喜汇”观影活动 贾樟柯畅谈光影江湖

2019-07-01 06:29:00来源:中国网
   629日,欢喜首映在北京三里屯CHAO B1 Cinema Club电影沙龙及CINKER PICTURES三克映画(太古里店)举办了两场“欢喜汇”观影活动,放映了目前正在欢喜首映APP独播的电影《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亲临现场,与李杨、陈大明两位导演就电影创作、青年电影人培养等主题进行分享对谈,共探光影江湖的艺术魅力。

  从电影创作到青年影人培养 三位导演光影交谈中共见欢喜

  本此活动由电影《江湖儿女》的出品方欢喜传媒独家运营的流媒体平台欢喜首映主办,出席本次“欢喜汇”观影活动的三位导演贾樟柯、李杨、陈大明同为欢喜传媒签约导演。

  活动现场,三位导演就电影创新、青年电影人培养、剧本创作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贾樟柯导演以《江湖儿女》为例,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他表示:“创作应该是用最喜欢的影像语言传递给观众最想说的,尽可能展现电影的艺术魅力,这样才是对观众和市场负责。”李杨导演坦言,创作的基础是表达真实感受,电影人的执着应该体现在对作品艺术性的坚持及与观众的有效交流上。

  提及青年电影人,贾樟柯导演表示,当下电影资讯和资源均极度丰富,他也曾多次被青年电影人多元化的题材和创作手段所感染。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流媒体平台崛起带来的改变和机遇,三位导演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流媒体平台的支持和肯定。陈大明导演认为,无论是何种观影平台,艺术形式都没有变化,他特别提到欢喜首映,认为此类平台今后既能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影方式,也可以创作出优质的影视作品,“电影人和观众要学会适应并利用创作环境和观影环境的双重变化”。

  《江湖儿女》欢喜首映全网独播 精品内容将陆续上线

  《江湖儿女》讲述了一对恋人跨越17年,历经相爱与背叛、分离又重逢的故事。本片曾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相继在法国、阿根廷等地公映。自2018104日独家上线欢喜首映APP以来,电影好评不断,获赞“时代巨制格局大气”“故事浪漫情怀感人”“引人深思值得多刷”。

  除《江湖儿女》这部口碑佳作外,目前欢喜首映的独播作品还包括《疯狂的外星人》《嘿玛嘿玛》《天上再见》《刑警弓神》等作品。此外,奥斯卡提名影片《无主之作》、热门英剧《贴身保镖》等也将陆续上线。

  据悉,欢喜传媒已与1905电影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在1905电影网的网站、手机客户端、PAD客户端三端共同建立“欢喜首映”联合运营专区,发展联合会员。

编辑: 刘书彤

欢喜首映打造“欢喜汇”观影活动

6月29日,欢喜首映在北京举办了两场“欢喜汇”观影活动,导演贾樟柯、李杨和陈大明就电影创作、青年电影人培养等主题进行分享对谈,共探光影江湖的艺术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