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电影人的上海故事:一个来自外滩的约定

2019-06-25 08:4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婷、蔺思淼、蔡军、马西亚尔)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电影人齐聚上海。以第一部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伊朗新锐导演穆斯塔法·萨雅里与剧中男主角的扮演者伊朗演员马吉德·阿加卡里米6月21日一起游览了上海的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等景点,并深深地被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吸引。两人因此在美丽的外滩立下了一个美好的约定。

  走在南京路的街头,穆斯塔法·萨雅里说:“这里让我想起德黑兰大巴扎前面的路,特别像我们市中心的街道,只是这里的建筑更多,人流更多,更加繁华。”

  第一次来到上海的马吉德·阿加卡里米言语间充满着对上海的喜爱:“之前在图片上看到的上海建筑都很紧密,没想到这里这么大,有如一幅展开的画卷。我从这个城市的气息和味道中可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故事,感受到我们与他们的共同点,我很想了解这里人们的生活。我想跟穆斯塔法导演立个约,他来拍这个片子,我来演。我想这样的电影对于我们两国观众一定会很有吸引力。”

编辑: 晓凡

伊朗电影人的上海故事:一个来自外滩的约定

走在南京路的街头,穆斯塔法·萨雅里说:“这里让我想起德黑兰大巴扎前面的路,特别像我们市中心的街道,只是这里的建筑更多,人流更多,更加繁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