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杜比视界”开启视觉盛宴 更好讲述电影故事

2019-06-17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方婧)继2018年“杜比视界”展映单元首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并获得观众一致好评,今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杜比视界”单元归入全新开辟的“SIFF新视野”单元,包括《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一代宗师》《辛德勒的名单》《安娜贝尔2:诞生》《霸主》《宠物坟场》《修女》等在内的七部大片,在杜比影院为电影爱好者带来生动真实的杜比视界画面和震撼细腻的杜比全景声音效。

  近日,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中,杜比实验室携手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国内新锐导演路阳、著名声音指导王钢与杜比实验室大中华区内容与行业合作总监柯永德和著名影评人卫西谛一起,进行了一场“当科学遇上艺术”的对话,共同探讨了电影科技与电影艺术如何相互推动和融合,为观众讲述更好的电影故事。

  “杜比视界提供的丰富色彩和超高对比度从色彩和层次上最大程度帮助我们传达出了原始的创作意图,让观众在杜比影院欣赏到栩栩如生的画面。而杜比全景声的信息量是巨大的,不但能强化画面里故事的层次和力度,还能帮助观众去理解画外的空间,让观众身临其境,看到更丰富的内容。”《绣春刀》系列电影的导演、编剧路阳分享了“杜比视界”单元展映影片《绣春刀Ⅱ:修罗战场》的制作感想。同时,路阳还提到,影片中有很多夜戏,摄影指导希望即使暗夜场景也能拍出丰富的层次,而杜比视界让他们做到了这一点。

  对此,《绣春刀Ⅱ:修罗战场》声音指导王钢也提到,杜比全景声给电影的叙事带来了更大的创作空间,可以完美呈现导演对每一个场景的创作意图,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影和体会。以影片中的战场气氛为例,战场看起来是静谧的,但是观众能听到火焰的声音、马走过的声音、马的鼻息声、轻轻的风声,甚至能听到雪花留下的声音,非常细腻,让观众仿佛置身影片之中。

编辑: 果君

“杜比视界”开启视觉盛宴 更好讲述电影故事

杜比视界提供的丰富色彩和超高对比度从色彩和层次上最大程度帮助我们传达出了原始的创作意图,让观众在杜比影院欣赏到栩栩如生的画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