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开幕

2019-06-13 07:23:00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开幕

  “图像共生,华彩溢彰——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12日晚在新西兰国会大楼开幕。展览汇集了20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了东方特色的美学艺术,同时还展出了20位有强烈多元文化特色的新西兰各族裔艺术家的作品。

  新西兰议会助理议长阿德里安·鲁拉赫认为,此次展览融合了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将极大促进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

  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迈克尔·伍德说,多元文化是新西兰的力量源泉,不同文化、信仰和种族的人之间建立社会和谐的关键在于理解,新中文化艺术交流有利于实现这种理解及和谐。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需要文化先行。本次展览时间正逢中新旅游年,地点选在新西兰最高立法机构国会大楼,中新艺术家共同参与展示两国风土人情,体现出中新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参展艺术家何立伟则表示,艺术家有国界,但是艺术是无国界的。美好的艺术都有着相同的本质,能唤起人类共同的情感与经验,无须翻译,直达人心。

  本次展览由奥克兰国际艺术空间和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等联合主办,将持续到7月18日。(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

编辑: 晓凡

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开幕

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开幕,“图像共生,华彩溢彰——新西兰国会中新艺术交流展”12日晚在新西兰国会大楼开幕。新西兰议会助理议长阿德里安·鲁拉赫认为,此次展览融合了中国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将极大促进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