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今举行

2019-06-11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今天(11日)举行,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视听新媒体蓝皮书》。

 

6月11日,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举行(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互联网影视峰会主旨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年度《视听新媒体蓝皮书》,并与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全面展示视听新媒体创新发展的探索以及网络视频最新特点与趋势,深度解析视听新媒体发展格局和未来。

  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12亿,占网民整体近四分之三,网络视听市场规模已超过两千亿元。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新业态异军突起,市场规模大118亿元,增长翻倍。

  与此同时,峰会还发布了“2019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该榜单涵盖自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在网络剧、网络综艺和网络电影三大领域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由互联网影视峰会前期征集,并邀约业内知名的创作方、平台方、制作方以及学界代表共同推选产生。

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圆桌讨论环节(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从榜单情况看,网络剧集《人不风流枉少年》《乡村爱情》等作品口碑与热度齐飞;《一本好书》《以团之名》等网络综艺打开综艺节目新维度;《独家记忆》番外三部曲、《特种兵归来》三部曲等网络电影进一步拓展了受众空间。这些获奖作品显示,互联网影视各个创作领域都在向精品化转变。做有品质、有内涵、有故事的好作品,成为网络影视正确的打开方式。守正创新正成为行业共识和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在展望互联网视听发展新趋势时,报告指出,5G新技术新应用将开创全新产业空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力倡导并先行先试的5G+4K+AI技术将引领风气之先。同时,内容将成为不断强化的竞争要素,安全是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走出去将为视听新媒体开辟广阔市场。

编辑: 刘书彤

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今举行

6月11日,2019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举行,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视听新媒体蓝皮书》。

关闭